close
這天接手白班將要AAD的病人
這位家屬是自稱乾女兒的人
在第一天交班就對這號人物有著堤防的警戒心

第一次碰面還很有耐心的幫病人翻身好讓她擦背
聽他口中念著"怎麼會這樣,一直發燒,醫生有沒有做處理"
我點頭著回答"現在有用抗生素、退燒藥,我會跟醫生說的"
根本沒聽進去 繼續唸他的..

第二天來還是在念
我問她"中午你有來會客嗎??"
她說"有啊!可是醫生沒來"
我安撫著"今天燒比較退了,現在冰枕使用中,有其他變化我會再跟醫生說"

再來就今天了
病人在早上CPR 11點多家屬就來看過
一直到我們班再次打給家屬
遲遲未決定哪家葬儀社
有點扯!!
家屬和乾女兒沒有來往而且關係不怎麼好
乾女兒看似比較關心病人
自稱老婆(外籍)的人先進來 他表示想多陪陪他
我拉了張椅子給他 就去做治療了
過了一小時 有人通知我跟乾女兒來了
沒一回 老婆去接他進來
看到屍體時大哭還要幫病人心外按摩
這時病人早在白班就把所有的line撤掉
我嚇到
趕緊說"不好意思我要作治療了,請你到外面等其他家屬到,在一起進來"
這句話我重複說了要5次以上
她受不了了
回我"你不是他的親人,又不會難過,你不懂啦,不要管我啦"

或許我是不懂你們之間的關係..
但爺爺進來加護病房那天
在幫他換病人服時
他還要求我"可不可以把佛珠留在身上"
喘呼呼的他
在我們幫他做治療時都很配合
每況愈下.....

站在第一線的我們
要逞受醫生的壓力 家屬的轟炸
我們也節盡所能做好
一人照顧3床
病況好的算你幸運
差的 在你忙時叫天天不應
恨不得多一隻手
時間都不夠用
到了下班等著你的是紀錄要寫
看著大家都走了

常常花了很多時間
在交班時只花了不到5分鐘
真有種 "我到底在忙什麼!!"
忙的原因..就是雜事


我不是不能將心比心
也不是鐵石心腸
誰也不樂見這種事發生
但世事難料
父母親教我的良知我還懂
請不要用那種自已為是的態度對我~~~~
有血有肉的我也是會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媛媽咪的童綾童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